kepy

_

雪与花

一段段反复几次认认真真的读完了,今晚的礼物好喜欢!非常感谢你呢( ¨̮ )
得知喜欢的大大要写一篇文章安慰自己的时候,激动得一晚上心都砰砰直跳,忍不住想会是什么类型的呢。日常的,温暖的,或者是搞笑一点的,完全没有想到会是有一点悲伤的故事呢,刚看的时候真是吃了一惊,把我写死了呢~~不过想了想,其实自己的本丸真的就是这个情况吧…
真的好厉害呢,读的时候猜不到之后的走向,真就好像自己通往本丸的路突然有一天就变了。以往的评论里说的话不多,自觉得没有显示出什么性格。好惊讶这个审神者和我好像!啊~果然是大大嘛~
今天的本丸是白色的呢~我那时起的名字就叫“白吕”。今天的光忠也非常帅气!好温柔又不会过分宠溺,是可以依靠的、相信我、并会让我一直努力的人,是我最喜欢的样子~~
又忍不住想说作者好厉害了…啊…写得出这样的感情。
非常感谢!虽然,让本来以为能做到放下本丸的我又哭了一次~不过很治愈。比起日常的糖文,更喜欢这样真实一些的故事呢,是一次不可多得、非常奇妙的体验。
希望原先本丸的成员都可以开开心心的~希望光忠清光药研小夜长谷部退酱乱酱遇到温柔的新主人~~希望大大以后能注意身体早点休息~反正以后不管你写啥我都会不顾一切的点小红心嘛~~还有希望自己以后在合适的时间可以遇到一个像光忠那样温柔漂亮的人妻(划掉)小哥哥~~

厨娘和管教属性真是令人欲罢不能(啧。

Spectator:

ooc


有点小虐


还有起名字,真不是我的擅长的项目无视题目


文笔糙


算是点文的试行文


希望借这篇文安慰一下某位失去本丸的读者


---------------


 


审神者病重了,很严重很严重的那种,本丸里的付丧神都知道,这个冬天可能是主上的最后一个冬天了。


 


“主上,醒了吗?”作为近侍的烛台切光忠一直守护在昏睡的审神者身边,见她眉毛动了动,终于醒了啊。


视线还是有点模糊,审神者感知着周边,“唔,嗯。”


“煮了小米粥,喝点吧。”扶起审神者,光忠顺手拿来早准备好的粥,温度还可以,不用去加热了。


“好。欸?还是温的。”审神者小口喝了点点,嘴巴里其实早就没味觉了,但还是感觉甜甜的,光忠加了什么啊。但是,“光忠,我有点喝不下了。”


“啊,那还真是可惜。”审神者进食越来越少了,今天也只勉强喝了两口粥了,这样可不行啊,然而光忠却想不到什么办法来。


“光忠,昨天我睡觉前下的雪化了吗?”


“雪一直在下,没有化掉。”光忠在心里盘算了一下,主上又整整睡了一天,清醒的时候很少,迷迷糊糊也会说些不着边际的梦话。


审神者像是预知了些什么,无论如何今天都不能随随便便度过啊,“我想出去看雪,很美吧。”


光忠像听到什么爆炸消息一样,“这怎么可以,主上的身体!”


“不用担心,我感觉好多了。我在房间里已经呆很久了。”很久很久,日子久到她自己都数不过来了。


“可是......”


“光忠,你会陪我一起吧?”审神者看着光忠的金色如旭日的眼睛,祈求他的同意。


 


最后还是鬼使神差地答应了审神者任性的要求,帮助审神者穿戴好衣服,梳理好头发,甚至还化了个淡妆,盖去那副憔悴的面容。看到审神者这样子,仿佛回到了从前,他记得第一次见到她时所说的话,“我叫烛台切光忠。能切断青铜的烛台哦。……嗯,果然还是帅不起来啊。”


她笑靥如花,“不是哦,很帅气呢!”


雪花绝美,在空中划出一个又一个漂亮的弧度,然后埋没在的本丸的院子里,为草木裹上素白的裘衣。


“这雪好看但是比不上春天的樱花啊。”审神者看着外面的雪,裹上光忠递过来的毯子,暖和多了。


“等春天我在陪您看樱花好了。”说完,光忠就觉得自己说错了,这样会不会伤了她的心。


审神者却像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好啊,是约定哦。”


 


“前面是手入室吧。”审神者沿着以前走过的路,跟着光忠在本丸里慢慢地闲逛。


“是的。”


想起了以前的事情,有种错觉。“我还记得,以前大家练度都不高的时候。时不时就受伤,然后就到这里治疗,即使浑身浴血也没人喊痛,连短刀们都很男子气概呢。”


“我们是主上的刀剑,主上的愿望,就是我们刀剑的指向。”


“这么严肃干嘛?光忠,轻松点比较好。”


“是。”


“对了,大家今天也出阵去了吗?”


“是,我按惯例,安排好了日课。”


“还真是遗憾啊,不过也好。有光忠在,很让人放心呢。”


“......”突然被表扬了,光忠不自然地摸了一下自己鬓角的发,现在也很帅气吧。


 


“是锻刀室!打死也忘不了被130支配的恐惧!”审神者突然激动起来,就像找老师告状的孩子那样。


“啊,是我的过失,没有帮主上带来好刀。”


“不要帮我背锅,是我的血统不好,。”痛心疾首的审神者拍拍光忠的肩膀,有点高呢,但是还像以前那样结实,想起自己不知道多少次写公文时累了就靠着光忠的肩膀休息,突然有点羞涩了。


 


“厨房!光忠的天堂!”


“什么叫我的天堂!”又再乱说话了,虽然他确实很喜欢厨房,以前和主上一起在万屋买了不少好厨具食材呢。


“嘛,不说这个。我记得有次我过来找吃的,看见你帮鹤丸还有大俱利加罗开小灶了。”


“......”还不是鹤丸那个恶作剧之王弄翻了小俱利的食盒,哪里是开小灶。


 


“前面是我们付丧神住的地方了,主上,要去看看吗?”光忠适时检查了一下审神者的体温,有点凉了,想了想还是握住了审神者的手,捂一捂会暖和点。


呆呆看了光忠一眼,知道他是为了自己好,“好啊,索性把本丸逛个遍吧......我认得的,这是栗田口家的房间,很大很大。够他们一起住,我以前还和五虎退他们一起在里面玩过游戏呢!”说起来,五虎退的小老虎们还真是想再抱抱呢。


“前面是安定和清光的房间。”


“安定和清光这两个家伙也很让人忧心,天天小打小闹。”


“这个是左文字家的。”


“小夜喜欢的柿子,没了记得去万屋买点回来。”


“这个是太郎太刀大人和次郎太刀大人的房间。”


“嗯,叫次郎少喝点酒。”


“这个是石切丸大人的房间。”


“帮我叮嘱他驱灾除祸的时候不要把自己累到,本丸里哪有那么多坏东西要除。”


“是,这个是三日月殿下的房间。”


“叫他好好做內番,不做完,茶和果子都别想!”想起以前看到的內番+0的报告,审神者的脸上刻上一个“#”。


看到审神者这副恶狠狠的样子,光忠心情轻松了不少。“是。”


“也别太苛求了,三日月那个老家伙,随性惯了。”


“是。”主上还是和以前一样有趣啊。


......


 


逛了大半的本丸,审神者有点疲惫了,“光忠,我有点走不动了。”


“我背您回房间吧,今天已经出来很久了。”


“嗯,好。”笨拙地爬到光忠的背上,很温暖。“光忠喜欢什么样的审神者?”


“主上为什么问这个。”


“我,我只是在想,我走了以后接任的审神者是什么样的。”


“不要胡说。”


“说说而已,新的审神者的话,应该会比我温柔,对你们只比我好不会比我差的。”审神者自言自语起来,轻轻的话语落在光忠耳边。


【主上很温柔,不会再有比您还温柔的了。】光忠这么想着。


“应该会比我欧气,给你们带来更多的伙伴。”好遗憾,自己没有收集好刀账。


【本丸这个家已经很多伙伴了,没有新的也没关系。而且全刀账,这个我们一起努力也能办到的。】


“应该比我灵力充裕,手入的时候速度比我快,你们痛苦也减少些。”


【我们不在乎疼痛,只要主上在身边就很好。】


“应该公文也写得比我漂亮,给光忠减轻不少压力。”


【主上写得已经很好了。】


“啊!忘了,不知道新审神者会是男还是女。如果是男子,我想应该会很帅气,跟光忠一样帅气。如果是女孩子,应该比我漂亮。等到去演练场交流时,甩那些审神者几百条街!”审神者越说声音越小,但还是在坚持,幻想着那个将要接替她的人。“光忠,你说,我是不是太贪心了,那么好的人会存在吧?”


“主上,不要想这么多,好好养病。”光忠叹了一口气,找主上这么说,那个新审神者还真的要不得了。


“哦......”明明 ,好不了了。


 


雪,还是很大,春,还是很远。


“光忠,一直以来,都很想和你说,谢谢。”审神者趴在光忠身上,前面的路有点看不清了。


“主上,不要和我说谢谢,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你会忘了我吗?”最后,还是很担心这个,很介意这个,很想知道这个。


“主上不要乱说”光忠一脚差点踩空,知道审神者还在想一些不该想的事情。


“其实,我知道,你根本没有喜欢过我,我还在勉强你每天和我在一起。”


“......我当然喜欢主上,主上说错了!”


“嗯,不过,不要紧的,我对你的.....爱慕再多一点就可以弥补了......”在那个世界,我能找到一个像你一样温柔的人吗,好希望以后新来的审神者最好也和我一样喜欢你做的萩饼,这样你做的时候,能够偶尔想到我就好了。


 


背上的人,没了声音,披在身上的毯子,落在了白净的雪地里。


他的审神者,走了。


这条路,只能由他一人继续走下去了。


 


 


 


 


 


 


 


 


 


 


 


 


 


春天樱花风飞的日子里,本丸迎来了新的审神者,很强大也很美丽。


“主上,你在那个世界看到的我们,依旧很幸福,不要担心。”


 


-End-


 


 


---------


希望那位失去本丸的读者能喜欢吧


有空再改改


临时想的情节


 


欧亚斯密~


 


 


 

评论

热度(35)